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肃宁县供电公司组织新入职员工上好入职“安全课”

来源: 肃宁县供电公司  作者:李建兵 杨艳杰
2021-09-17 15:57:11
分享:

  为了使新入职职工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尽早步入工作角色,完成从学生到职工的角色转变,不断夯实国网肃宁县供电公司安全生产基础,把本质安全理念传达灌输给每一位职工,提高新员工对安全规章制度理解力和掌握程度,增强新员工思想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高新员工安全素质。9月14日,国网肃宁县供电公司把好入职安全第一关,开展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并考试。

  安全教育培训内容多样且全面,讲解深入浅出。培训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开始,让新员工首先了解什么是安全生产,明白安全为了谁,让新员工切实感受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安全教育培训的意义。接着又着重分析了公司内部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培训采用幻灯片以文字结合图表、数据的形式对公司近十几年来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进行分类归纳,按照事故性质、作业类型、事故伤害等级、从业人员结构、事故发生的时间段等不同角度,让新员工对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特点有更为清晰、直观和全面的认知,认识到一件件看似看不透、抓不住的安全事故可以采取措施控制和避免。通过一桩桩的典型事故案例,让新员工受到震撼的同时紧绷安全这根弦,提醒新员工隐患就在身边,事故就在眼前,工作中勿忘安全生产,督促新员工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培训结束后,国网肃宁县供电公司新入职员工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立足本职、扎实学习,苦练技能、掌握本领,从基础学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和优秀的业绩,为公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此次对新员工的入职安全教育培训和考试,有效增强了新员工“学安规、懂安规、用安规”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促使新员工进一步加深对安全生产的理解和认识,真正做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有效提高新员工的安全意识,同时为新员工下一步轮岗实习和今后全面融入公司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李建兵 杨艳杰)

关键词:肃宁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