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举办第二届农作物植保员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郝东伟
2021-12-23 10:13:27
分享:

  12月16日至17日,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植保植检总站承办的河北省第二届农作物植保员职业技能大赛在衡水市冀州区举办。

  经各市农业农村部门层层选拔推荐,来自全省11个代表队的32名选手参加大赛。在两天的比赛中,通过理论考试、病虫害识别和药剂配制三个项目的角逐,共决出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组织奖7个,突出贡献奖1个,特别贡献奖4个。

  本次大赛集中涌现出一大批青年高技能人才,为我省现代植保工作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同时在全省植保领域营造了比学习、比技术、比创新的浓厚氛围,将植保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河北日报记者 郝东伟)

关键词:农作物,植保员,职业技能大赛,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