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孟村回族自治县供电公司:“红马甲”上门除隐患

来源: 孟村回族自治县供电公司  作者:李爱玲
2022-01-26 08:59:12
分享:

  “刘大爷,漏电保护器换好了,家里的线路也检查了一遍,您可以放心用电!”1月25日,国网孟村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乡镇台区义务给刘大爷更换了漏电保护器,确保客户冬季用电安全。

  为筑牢农村用电安全防线,切实做好春节前夕安全用电检查,该公司结合春节保供电安全大检查及低压普查活动,组织党员服务队进村入户检查配电台区总保、低压线路上的漏保及家用漏电保护器的运行情况,对频繁跳闸的表箱进行重点排查,查明原因后严格落实整改措施。

  在各排查过程中,该公司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逐台区、逐电表箱、逐户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消缺,对不合格的漏电保护器及时进行更换。对用户户内家庭漏电保护器的运行情况认真进行排查,一旦发现其废弃或失灵的,立即通知客户,义务为其更换,并对其室内线路、刀闸等进行免费检查,发现老化、私拉乱接或配置不合理现象及时进行告知,并帮助落实整改。同时,利用入户检查的有利机会,开展漏电保护器技术应用知识宣传,有针对性地向客户发放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宣传资料,并对怎样正确使用和判断漏电保护装置运行是否正常开展现场教学,做到了服务、指导、管理并行。

  截至目前,国网孟村县供电公司春节保供电专项排查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之中,累计检查台区低压用户200余户,更换不合格漏电保护器40余只,为迎峰度冬防范农村触电伤害事故的发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李爱玲)

关键词:孟村回族自治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