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康保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保障电费回收

来源: 康保县供电公司  作者:薛海龙 张越峰
2022-01-27 12:08:42
分享:

  日前从国网康保县供电公司获悉,面对疫情期间电费回收工作的严峻形势,该公司高度重视,完善电费回收举措,确保全年电费回收任务完美收官。

  一是加强欠费用户监管力度。每月定期从系统调取欠费用户明细,及时督促各供电所提前对预警和欠费用户及时催收,降低电费回收风险。

  二是大力宣传网上缴费模式。通过网上国网、电e宝等app,使用户随时随地查询账户余额,还可查询每日电量电费,合理控制电费支出。

  三是加大电力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让用户树立电是商品的概念,欠费行为纳入银行征信系统,必要时使用法律手段保障电费回收。

  四是对于存在欠费高风险的重点用户。由县公司营销部牵头,采取逐户走访、开展座谈等方式,及时了解客户的生产运行、经济效益等情况,确保电费“颗粒归仓”。

  据介绍,下一步,国网康保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电费回收管控,确保年底实现全年电费回收率100%的目标。(薛海龙 张越峰)

关键词:康保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