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开展无人机精细化线路巡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雅楠 苑杰
2022-05-30 15:16:13
分享:

  “请把高度升高,看看这片树的最高处是否对线路运行存在威胁……”5月20日,国网东光供电公司电力人员在秦村镇李全村用无人机对10千伏秦李线5513线路开展巡视工作。

  近日大风、雷雨天气增多,可能给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安全隐患,为确保电网运行平稳,该公司组织电力人员开展无人机线路巡视工作。人力巡视一条线路进度较慢,为提高工作效率,东光供电公司采用无人机对线路进行精细化巡视,由无人机携带可见光摄像头、红外热成像仪,对杆塔本体、金具、绝缘子、导线等设备开展巡视,发现线路隐患缺陷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并做好详细记录,提高线路运行水平,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3条线路巡视工作,发现并消除缺陷12处,巡视效率和工作质量大幅提升,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夯实良好基础。(代雅楠 苑杰)

关键词:东光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