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开展夜间巡视 严控电网“体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增超 苑杰
2022-05-30 15:16:22
分享:

  夏日到来,气温频升,电网负荷也不断攀升,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5月23日,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组织电力人员对东光县主城区内电力设备及线路开展夜间巡视工作。

  夜间巡视排除了日间太阳光的辐射干扰,能更清晰直观地观察到电力设备有无放电、火花及污闪现象,更有利于观察、记录设备和线路的运行情况。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电力人员用红外测温仪对变压器高低压接线柱、设备连接点及引流线等易发热部位进行测温,快速定位设备“体温”是否正常。并对测温过程中发现的发热点进行重点分析和归纳,及时消除隐患,杜绝可能因设备发热引起的故障跳闸等现象发生。

  下一步,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和负荷变化情况,继续开展夜间巡视测温工作,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宋增超 苑杰)

关键词:东光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