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盛嘉公司党总支:加强党建引领 中棒2号探伤线提产增效取得明显效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晓娅
2022-06-15 15:35:17
分享:

  5月19日上午8:30,在河钢石钢盛嘉公司中棒2号探伤线会议室,正在召开例行生产班后会。车间主任、共产党员于佳星参加乙班班后会时向大家公布当天的生产情况:“在今天的生产中,各岗位密切配合,生产连贯稳定没有出现事故,超额完成计划产量!好的经验做法要保留,下面我们进行总结……”

  随后由当班班长、组员逐一发言,分析生产组织中有还哪些可以优化提升效率的地方。这是盛嘉公司中棒2号探伤线加强党建引领,推行计件工资后,在每次班后会上新增的一项内容。

  为践行“一切以客户为中心”,保证产品“准质、准时、准量”交付,盛嘉公司党总支加强党建引领,在负责运营的中棒2号探伤线试行计件工资,旨在调动全体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提升作业效率。推行一段时间以来,取得了明显效果。

  盛嘉公司党总支重点加强了钢后车间党支部的党建管理,要求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同把中棒2号探伤线的各项工作做好。随着计件工资方案出台,为了激励班组提产增产,制定了产量提产奖励措施,根据班组实际产量计算工资,通过考核导向进一步激发职工积极性。

  钢后车间党支部每天公布各班组的产量排序,使职工清楚差距,做到心中有数。为了不使一个班组掉队,钢后车间党支部及时对落后班组进行帮扶,各岗位党员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车间领导严格落实现地现物,每天紧盯现场,加强生产指导,合理调配各生产工序人员,减少非生产时长。及时和生产部沟通联系,保证产线原料供应和生产的稳定连续性。为了提高岗位工操作技能,钢后车间党支部还邀请鑫跃技术人员进行专业指导,精准提升操作技能。各班组注意科学合理组织生产,优化生产作业流程。各岗位工、各工序之间密切配合,抓紧生产节奏,以强烈的班组团结意识促进产量提升。严格落实班前会、班后会和班务会制度。班前会提醒大家注意作业安全,强调当班生产重点,做到提前谋划;班后会及时对本班安全和生产工作进行总结,提出当班问题立查立改。每周班务会对一周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汇总、分析和点评,查漏补缺,优化生产步骤和措施。

  通过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中棒2号探伤线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产量得以稳步提升。4月份产量环比提升提升了10%。职工士气高涨,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其中乙班刘子杰班组从三月份的产量排名倒数第一,在四月份一跃提升为正数第一。(吕晓娅)  

关键词:河钢石钢,党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