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秦皇岛银保监分局指导银行保险业强化信息科技安全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楚计争 刘姗姗
2022-06-17 10:09:31
分享:

  为规范银行业保险业机构信息科技治理,深刻认识信息科技运维保障对金融业务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性,提升信息科技工作效率和风险管理水平。今年以来,秦皇岛银保监分局持续强化压实辖内银行保险业机构信息科技安全责任,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秦皇岛银保监分局定期组织辖内银行业保险业开展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改善组织架构和机制流程。并鼓励各机构进行组织架构创新,以应急演练为契机,在机构内部加强跨领域、跨部门、跨职能横向协作和扁平化管理,组建跨业务条线、业务与技术相融合的创新型组织或共创团队,改进业务流程,增强快速响应能力。 

  在完善机制、强化科技投入方面,该分局要求辖内法人银行机构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建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考核办法,压实信息科技保障责任。同时,进一步完善金融科技核心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机制建设,强化对领军人才和核心专家的激励措施,积极运用多种方式吸引人才、留住人才,鼓励银行业加大科技投入,建立金融、科技人才交流通道。 

  今年,在秦皇岛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该地区银行业、保险业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利用金融网络站片案例宣传诈骗手段和方法,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不断提高社会公众防范网络诈骗意识和防护技能。(通讯员 楚计争 刘姗姗)

关键词:秦皇岛银保监分局,信息科技,安全管理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