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秦皇岛银行业精准施策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广宇
2022-06-24 08:43:39
分享:

  强化监管引领,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秦皇岛银保监分局综合运用提示、约谈、督导等方式,引导该地区银行业不断加强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的资金支持,围绕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重型装备、粮油食品、新型材料、医疗器械辅具等六个重点产业集群,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金融服务重点领域,强化对优质制造业企业的金融支持,大幅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加大制造业信用贷款投放力度。截至2022年5月末,秦皇岛地区6家大型银行制造业贷款余额为273.35亿元,其中中长期贷款余额64.11亿元,较年初增速分别为32.47%和23.93%,分别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26.78和18.24个百分点。

  围绕核心企业,满足多样化融资需求。在秦皇岛银保监分局积极引导下,建设银行秦皇岛分行依托秦皇岛地区资源禀赋,深度挖掘本地具备集群效应的汽车零部件行业领域的业务商机,以辖内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为核心,打造全链条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融合产业链、价值链、信息链、资金链及公私产品服务链,构建场景化、嵌入式跨条线全量服务模式,提供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国际商业转贷款、跨境风险参与等多样金融产品,截至5月末,建设银行秦皇岛分行制造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速超70%。

  创新融资模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今年,交通银行秦皇岛分行经过与系统内各个境外行不断沟通,积极探索新的业务模式,为辖内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成功办理了3笔5.14亿元的海外代付模式下的低利率贷款,用于采购进口大豆,有效拓展了企业的融资渠道,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满足了企业经营的资金需求。(通信员 张广宇)

关键词:秦皇岛,银行业,高质量发展,制造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