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打基础补短板增后劲!廊洽会河北多地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任学光 董昌 陈宝云
2022-06-27 10:19:31
分享:

  6月26日,2022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河北省多地签约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

  当天,石家庄市在组织收听收看2022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后,举办了投资合作推介会,24个重点项目实现现场签约,包括总投资2.2亿美元的兽用制剂项目、总投资2000万美元的青桔慢行华北总部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京东超级体验店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天健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项目等。

  这些项目涉及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等五大主导产业,投资规模大,示范性、引领性强,项目的投资建设将为石家庄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廊洽会开幕前一天,6月25日,辛集市政府与中金公司举办战略合作综合签约仪式,总投资10亿元的8个项目正式签约,标志着辛集市与中金公司的全方位合作正式开启。

  签约的8个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智能、医药健康、现代服务业等行业领域,深度契合辛集产业战略发展规划,创新性强、成长性好,项目落地后预计年产值将超3亿元,年税收将达5000万元。中金公司作为国内知名投资银行、中国私募资金投资管理机构,实力雄厚、业务广泛,拥有强大的基金生态集群和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级研究团队,是中国规模最大、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投资管理平台。

  6月22日,在本届廊洽会双滦经开区线上专场活动中,总投资30.38亿元的6个项目成功签约。

  此次签约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涉及钒钛新材料、商贸流通、科技创新、新能源、智能制造等5个领域。6个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109亿多元,年出口销售额10亿元,实现税收约10.56亿元,带动就业3100余人。

  承德双滦区以钒钛制品及特色制造、文化旅游及医疗康养产业、生产性服务业“1+2”主导产业为核心,以推动项目履约落地为目标,坚持“线下”推动项目合作与“线上”组织活动推介并重,促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同时,围绕产业上下游协调联动、关联配套,着力引进延链、强链、补链项目,做优营商环境,做强实体经济。(记者 任学光、董昌、陈宝云)

关键词:廊洽会,签约,项目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