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鑫跃公司多点发力推进有限空间专项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虹霞
2022-06-27 12:42:35
分享:

  近日,河钢石钢鑫跃公司为有效防范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事故,强化主体责任,多点发力推进有限空间专项整治。

  一是加强风险精准管控。全面辨识有限空间作业环境中存在的中毒、窒息、火灾爆炸等各类风险和有害因素,通过优化作业流程,完善风险管控和应急措施,配齐防护用品,完善安全风险“四色分布图”,对管控措施进行评审论证,有效落实精准防控。

  二是健全安全规章制度。进一步排查摸底有限空间作业,对有限空间区域实施专项管控,建立有限空间作业专项台账。同时对各有限空间作业点现场分析作业条件,制定切实可行的作业方案,规范作业安全行为。

  三是完善应急救援预案。针对各有限空间区域作业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救援预案,配备了快速便携式检测仪器、强制通风设备、应急照明设备、通讯器材、安全绳、空气呼吸装备等应急物资。其中电气设施必须符合防爆要求,并建立检验检测台账,定期保养。同时对涉及的作业人员、监护人员和管理人员经常性地组织培训,切实提高现场应急处置能力。(王虹霞)

关键词:河钢石钢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