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石钢设备维检中心供水党支部组织党员攻关见成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丽荣
2022-10-31 13:25:15
分享:

  近日,河钢集团石钢公司设备维检中心供水党支部立足工段生产特点,深化“降成本提售价、技术升级当先锋”主题先锋赛活动,组织党员技术骨干开展“水质守护者”行动,聚焦水质控制的难点和关键点进行攻关,降本增效,取得明显效果。

  首先,组织党员骨干针对中水水质特点及处理工艺导致产品水腐蚀性问题,通过离子平衡计算,反复实验分析进出水的水质对比数据,改变石灰、纯碱和硫酸投加比例,在保证除硬效果同时,提高碳酸盐碱度,降低了腐蚀趋势,提高了厂区一次供水管网的安全性。其次,通过工艺优化,将浓盐水深度处理车间产水回流至新水池,改善新水水质,增加新水用量替代除盐水,降低浓盐水系统负荷。两项攻关可实现每月节约用电5万度。(刘丽荣)

关键词:石钢,设备维检中心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