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金秋送服务活动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10-13 16:19:00
分享:

  “大爷,玉米收割后,开始冬小麦播种前灌溉啦,浇地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电……”10月9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王京供电所党员志愿者来到拔茄村田间地头,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这只是今年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金秋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秋季是农村最繁忙的季节,不但要秋收,还要秋种,关系到全年的庄稼收成,跨时长,任务重,对电力的需求较多。为确保农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用电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排查整改农业供电线路隐患,摸排临时用电需求,开展电力设施保护与安全用电宣传,保障电力供应,以优质的服务解除农民群众的用电后顾之忧。该公司按照供电区域划分,对农业用电服务实施分片包保属地管理,11个供电所服务队走进农民田间地头发放便民服务卡,公布供电服务电话,开展周期巡视。提供“招手停、零距离”供电服务;实行农业供电线路“挂牌”巡视制度,组织对农业配电设施开展隐患排查,摸底统计临时用电需求,制定隐患整改及供电服务计划;与地方党政、村委会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合理调整农业灌溉变压器,加强农网线路台区特殊巡视,开辟秋收用电绿色通道,提供高效、快捷的业扩报装服务,排查整治农村用电隐患。

  同时,利用多种方式,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及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在帮助农民安全用电的同时,努力提高群众参与电力设施保护的自觉性,还将根据冬小麦播种特点提供“特色化”灌溉用电服务,全面加强临时用电安全管理,为冬小麦来年增产丰收提供电力保障。(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金秋,送服务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