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配变增容确保农民秋灌用电无忧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 
2020-10-13 16:19:00
分享:

  中秋节过后,正是冬小麦开始播种的好时节,农民急需抽水灌溉,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急群众所急,开通绿色通道,加急为群众办理灌溉用电业务,解决当地秋播用电问题,群众满意点赞。

  “往左一点,好,就这里,慢慢放下来,注意安全……”10月10日,在唐县北店头乡西长店村麦田地头,十几名供电员工正在吊装变压器,将原来100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更换为200千伏安,供电能力大大提高。

  当天,该公司工作人员为了减少停电给村民带来的不便,尽量缩短停电时间,前一天就准备好所有施工用具和材料。施工当天一大早便来到施工现场进行施工准备。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协作下,原变压器被缓缓撤下,一台容量为200千伏安的新变压器稳稳地落到它的“工作岗位”上。

  西长店村位于县城西北9公里处,属于深山区,全村346户,耕地630亩,基本为山坡旱地,农作物种植依靠机3眼井灌溉。今年该村对60亩荒山进行开发,新增了大功率抽水设备,原有的1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出现重载问题。为确保农民群众秋灌用电无忧,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施工人员对西长店0738台区变压器进行增容改造,将原来的100千伏安配变增至200千伏安,架设线路758米。

  “我们当晚就开始抽水灌溉,周围30多亩农田,全靠这个水泵灌溉,现在旱地全部灌溉完毕,明后天就播种小麦。”在北山坡上,村民卜月好和邻居们的正在抽水,看到水源哗哗地流入农田,兴奋地说道。

  据了解,为保障农民秋灌用电,该公司加强10千伏农灌配电网巡视检修力度,为农民群众办电开辟“绿色通道”, 通过新增布点、改造过载线路、转移线路负荷等方式,及时提升供电质量。同时,组织供电所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秋灌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确保农民秋灌放心用电,用上安全电,让百姓秋灌无后顾之忧。(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秋灌,用电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