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多举措提升营业窗口服务质效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12-24 14:14:53
分享:

  近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围绕电力企业服务社会、服务经济发展的基本特点,周密谋划,统筹安排,认真规范,多措并举打造全新的供电服务窗口,让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更加贴近社会,贴近民生,促进提质增效工作的深入开展。

  推行首问负责制,提升办电效能。该公司11个供电所针对业务办理中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开通窗口服务与多部门间的绿色通道,强化“多渠道告知”机制,要求业务人员将要办理手续、流程详细全面告知用户,不得让客户重复往返跑路,同时加强对公司一线窗口人员服务技能、业务素质、沟通技巧、服务礼仪等方面培训,提升职业素养和自身综合素质,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开展冬季走访活动,提高客户满意度。组织人员深入农村、厂矿、企业、社区开展上门走访服务活动,对客户冬季用电需求进行调查,倾听广大群众对优质服务的心声,多渠道收集对供电优质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深刻剖析,扎实整改,并进一步细化各项服务措施,以实际行动来体现优质服务质量。

  加强停送电管理,提高供电可靠性。认真审定停电计划,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方案。对下月停电计划进行严格审核,遵循“减少重复停电、缩短停电时间、杜绝临时停电”的原则安排停电计划。加强配网运行维护和停电计划刚性管理,减少临时停电和故障停电,强化停电检修、故障抢险管理,严格落实停电公告的报送、发布工作,在全县营造出和谐有序的供电环境。

  开展明察暗访,规范服务行为。组织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人资部等部室人员成立明察暗访小组,对公司11个供电所的供电服务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工作。明察暗访的内容主要包括业扩报装服务、电费抄催服务、营业窗口服务面、装表接电服务、员工服务行为等。明察暗访小组采取随机走访客户,听取客户意见和建议,模拟报修、模拟办理业务、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形式进行明察暗访,通过明察暗访,转变工作作风,注重工作细节,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形象。(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