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当好山里留守老人的“电保姆”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10-19 15:59:00
分享:

  “大妈,您家屋后破股线已经换好了,屋子里的电气设备也检查过了,请安心用电吧。”10月16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川里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古道口村刘桂琴老人家中为其义务检修线路。

  自10月份以来,天气逐渐降温,为确保辖区内农村留守老人安全用电成为供电服务工作的一个重点,切实做好辖区内留守老人用电服务工作,及时消除辖区内留守老人用电故障,确保留守老人用电无忧,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针对山区农村外出打工人员增多、留守家庭也相应增多的现状,推出亲情式、零距离服务举措,组织川里、军城、百合等山区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深入57个偏远山区村,为107名建档立卡的留守老人家庭开展上门服务活动。服务队员们对留守老人用电情况全面把脉,义务为辖区内留守老人提供安全用电检查服务,重点对留守老人室内低压线路、刀闸、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备进行精心检查,帮助他们更换老化线路和开关等,及时排查和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并向留守老人宣传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常识,增强留守老人的安全用电常识,为留守老人提供“保姆式”电力服务,让留守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在此次服务活动中,该公司已累计为偏远山区留守老人家庭提供了280余次的上门服务,更换老化线路1452米,更换节能灯泡184盏,开关27个,插座31个,贴心的“电保姆”让这一特殊群体用上了安全电、放心电。(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留守老人,电保姆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