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冀中能源井矿集团物流事业部多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一线“火”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惠娟 
2021-07-21 15:04:49
分享: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为将学习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富有实效,冀中能源井矿集团物流事业部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围绕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下发的“方向图”、“任务图”、“流程图”、“责任图”、“效果图”,结合实际,明确了不同阶段党史学习路线,采取“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方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事业部各基层党支部纷纷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守正创新,以灵活多样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迅速“火”起来。

  井南发运站党支部为了让党员干部职工更好更快更有效地学习和记住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和光辉历程,结合建党百年微专题片《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利用每日早晨班前会时机,与广大党员干部一起学习党史上的今天。通过以日期为轴线,3至5分钟,每天聚焦百年党史上发生在这一天的一个或多个重要事件,聚焦“党史上的今天”关键节点、关键事件,让党史学习更加具体化、形象化、精准化,让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党史脉络,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的“鲜活”。

  “平常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些重要的会议和关键事件记的不是很清楚,通过每日学“党史上的今天”,我现在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了解的很深刻,一些重要的事件也已经熟记于心。”预备党员康栋亮骄傲地说。

  孝义选煤厂党支部则紧密结合生产实际,在抓好日常洗煤生产的基础上,不断强化经营管理,深挖内部潜能,引领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工作细微处下功夫,着力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针对设备老化、维修率高,不断影响生产正常进行的实际问题,党员郄贵亮积极组织人员对洗煤生产设备进行剖析问诊、更新改造,他们分别对低压风机改罗茨风机加变频器控制、浮选入料泵变频器控制、提升机、煤泥压滤等项目进行技术管理和改造,提高了工作效率,提高精煤回收率。据统计大大小小更新改造项目10余项,年可节约20余万元。

  下一步,该事业部党委还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生产经营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把“初心”变“恒心”,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史惠娟)

关键词:冀中能源井矿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基层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