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河北省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集中会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6-27 16:07:00
分享:

  6月24日至25日,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集中会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围绕保障普查工作完成,强化普查数据审核,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的原则,组织相关部门及人员对全省污染源普查数据开展集中会审。省普查办副主任李若玲出席会议,副主任马建勇主持会议。各市、定州、辛集与雄安新区普查办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农业厅畜牧、种植、地膜、农机、秸秆利用等方面专家,省普查办工作人员及省技术支持单位技术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集中会审会议。

  李若玲副主任做集中会审动员

  会上,各市普查办技术骨干与省技术支持单位分区域与重点行业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各市、各重点行业的普查数据与评价报告,分享了各自通过宏观审核与行业审核,发现异常数据与存疑错误的方法与思路,并针对各自的评价报告与参会人员进行集中会审,博采众长、群策群力,进一步查错补漏,审核各类源关键指标的真实性,分析不同报表指标间的逻辑关系,判定不同行业核算排放量的合理性,分析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率与农药化肥使用量的合理性,确保全省、各市、各行业整体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合理性与逻辑性。

  展示评价报告

  进行集中会审

  通过集中会审,省普查办与各市共同总结归纳了目前全省普查数据存在的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梳理了运用河北省污染源环境管理数据平台及其生成的评价报告能够进行的多种比对分析方法。会后,各市将指导区县运用好数据平台与评价报告的宏观审核与行业审核,通过多种比对分析方法继续查错补漏,确保全省污普数据的真、准、全;确保产排污核算工作思路清晰、步骤齐全、结论准确、有源可溯。

关键词:全国污染源,会审,普查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