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环境督查

加强质量控制 强化数据审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0-01 18:58:00
分享:

  7月2日至5日,省普查办为强化重点行业普查数据审核情况,进一步提升全省普查数据质量,组织技术人员赴唐山市调研钢铁、焦化行业普查数据审核现状,并现场核实国家普查办第一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调研组一行选取了迁安中化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首钢股份公司迁安钢铁公司与唐山燕山钢铁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7人,现场了解了企业的生产工艺、排污节点、污染治理设施及企业内部环境管理情况,现场调取了填报数据与填报佐证材料,对审核情况、审核思路、方式和效果的集中讨论。并对唐山市涉及的国家普查办第一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选取了部分能源消费异常、废水排放量过大及有机溶剂填报存疑的普查数据进行了比对核实。

  本次调研旨在通过重点行业的普查数据审核,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全面提升全省普查数据质量。同时,通过实地调研发现新问题、核实老问题,为指导全省污染源普查数据审核工作提供新方法、好经验,切实提升普查数据质量,守住全省普查工作的“生命线”。

关键词:质量,数据,审核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