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环境督查

张家口市传达省普查办第十二次调度会精神
组织召开全市污染源普查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19-08-05 09:49: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浩)为贯彻落实省普查办第十二次调度会会议精神,强化张家口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污染物总量审核工作,确保排放总量真实、准确、合理。8月2日,张家口市召开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视频调度会。市生态环境局路文莉调研员、市农业农村局张宝清副调研员出席会议,市污普办全体、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各县区污普办主管领导及污普办全体、各县区农牧部门主管领导及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家口市普查办副主任李晓刚传达了省普查办第十二次调度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张家口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整改、总量核算、国家集中审核问题整改等情况。重强调了数据质量的重要性,要求各县区普查办进一步核实并限期整改相关问题。随后,下花园区和阳原县作为县(区)代表结合好的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作表态发言,为今后持续开展普查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张家口市农业农村局张宝清副调研员指出,各县区务必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污染源普查农业源整改工作,同时密切配合县区污普办做好相关工作;各县区要于8月6日前对两张表(N101-1表和N101-2表)数据再核查、再落实,重点核实填报数据的真实性、逻辑性和合理性,确保上报数据准确、合理,符合实际情况。

  最后,路文莉调研员强调,一是持续开展数据审核,确保全面整改到位,进行数据自查、自审、自改,密切关注人工审核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积极开展现场质量核查,深入现场;二是高度关注排放总量,真实合理进行核算,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三是高度重视名录工作,开展再比对再核实;四是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强化数据保密意识;五是要摆正心态、严禁懈怠、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做好本系统、本领域污染源普查工作。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关键词:张家口,河北,环保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