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环境督查

生态环境部核查组对我省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情况进行反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0-01 18:58:08
分享:

  8月31日上午,国家核查组一行完成了对我省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工作,在石家庄市组织召开了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结果反馈会。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郝竹山主持本次会议,生态环境部普查办主任洪亚雄就8月26日至30日对石家庄市、衡水市核查区域内五类源的现场核查情况进行了集中反馈,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副巡视员孙学军做表态发言,省统计局、农业农村厅、水利厅负责同志,石家庄市副市长蒋文红、党组成员任子平,衡水市副市长王世昆等出席本次会议。各市生态环境局主管副局长及普查办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生态环境部普查办洪亚雄主任代表核查组通报了核查结果,并对我省的审核方法和评价报告模式给与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河北省政府高度重视,以1:2的比例配备技术骨干配合核查组工作,有力保障了质量核查工作的开展;通过对随机抽取的153家工业源、20家农业源、13家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40家生活源及14家移动源的全面核查及现场抽查,河北省2.3万余条关键指标差错率小于国家普查办规定要求,顺利通过质量核查。在肯定了我省污染源普查阶段性成果的同时,洪亚雄主任还向我省反馈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成立工作组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报表完整性、做好佐证材料归档等整改建议。

  省生态环境厅孙学军副巡视员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我省将对核查组反馈问题全单照收、立行立改:一是切实压实责任,做到各级普查机构“机构不散、人员不减、工作不乱” ; 二是全面彻底整改,高度重视本次核查结果,全力推进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持续推进各项工作,抓好普查数据质量审核、档案管理、数据保密、报告编制、普查验收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反馈会会场。

  河北省政府郝竹山副秘书长,进一步强调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级政府要立即组织整改、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台帐推进、挂账销号”,确保县区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对污染源普查质量进行回头看,确保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省生态环境厅应参照国家核查组核查方式,在各市开展质量核查,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向国家普查办及省政府进行汇报;同时,根据国家普查办要求做好数据定库上报、工作验收、公告发布等工作,并围绕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挖普查成果、用好普查结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持。

关键词:生态环境部,核查组,污染源普查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