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环境督查

保定市召开关于贯彻省第二轮质量核查保定汇报会会议精神暨数据审核培训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0-01 18:12:00
分享:

  9月9-10日,河北省普查办李若玲主任带队对保定市进行了普查数据质量第二轮核查,为将保定市质量核查情况和结果通报给各县(市、区),做好总结工作,同时提高保定市各县对辖区内宏观数据的把控,11日保定市普查办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审核培训会。市普查办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开发区普查办主管领导及普查办主任、副主任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文彦局长首先介绍了省第二轮质量核查保定汇报会会议内容,并安排部署下一步数据质量审核工作。她强调:1、机构不散、人员不减、工作不乱,打好攻坚战。污染源普查数据作为“十四五”核定各项污染物的重要依据,各区县一定要对辖区内宏观数据进行严格宏观把控,确保数据不出现严重失真;2、一把手亲自关注,压实区县责任,基层数据质量关系到全市普查工作的成败,各县市区不仅主管局长要亲力亲为,各局一把手也要亲自过问,对普查数宏观据整体把控;3、加强数据会审,针对各自区县评估报告涉及的汇总数据开展县局内部门会审,涉及县政府相关部门的其他数据开展数据会商和质量把控;4、加强档案管理工作,各县市区要认真收集、梳理相关普查对象的佐证材料,严格按照《污染源普查档案管理办法》,做好收集、整理、移交、归档等工作。

  市普查办副主任崔秀丽传达了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有关情况的通报。她要求各县普查办要按省普查办通报立即整改,针对通报中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进行认真整改,并于9月20日前将整改情况报市普查办。

  市普查办第三方技术负责人具体介绍了省普查办质量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方法,并要求大家按时保质进行问题整改,技术人员也同时会为大家提供技术支持。

关键词:保定,环境,督查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