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紧急抢修保障山区村民可靠用电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10-19 16:00:24
分享:

  “是供电所吗,我是歇马村民,我们这里突然停电了,你们快来看看吧。”10月17日19时许,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白合供电所接到用户的报修电话,歇马村中心配电台区JP柜冒烟。该公司白合供电所值班人员在了解用户反映的情况后,立即向所长进行汇报,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抢修恢复供电。

  “现在天已经黑了,老百姓正是用电高峰期,不能没有电,必须尽早送电。”白合供电所所长姚青安排5名抢修人员准备好工器具,火速赶往故障现场。因歇马村地处唐县北部山区,临近唐河边上,抢修人员一路颠簸10分钟后来到故障地点,经检查,发现该JP柜正在冒烟,不时有火苗窜出,是JP柜起火冒烟。在得知故障原因后,抢修班长陈明立即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客户停电原因和抢修进度。同时,抢修人员向公司运检部汇报,并安排吊车和更换新JP柜。在制定相应的抢修方案后,抢修人员先做停电处理,随后立即开展抢修工作,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在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后,抢修人员登上变压器台架,重新更换新JP柜并搭接变压器负荷,抢修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

  经过抢修人员2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歇马村中心配电台区配电变压器JP柜故障抢修完毕恢复送电,保障了山区村民可靠用电。

  (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山区村民,用电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