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筑牢法律风险防控屏障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11-26 14:49:01
分享:

  2020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复杂多变的法律风险挑战,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立足“严控风险、合法合规、服务发展”的总体要求,未雨绸缪,精准发力,持续加强法律风险防控工作,为营造企业稳健发展“安全环境”筑牢坚实屏障。

  一是全面排查风险点源。按照“横向联合、纵向联动、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的原则,充分发挥基层专兼职风险管理员和信息员作用,定期召开全面风险管理座谈会,建立风险信息库,对重大决策、生产经营、劳动用工、合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和风险源进行集中清理,定期排查,详细界定,实现法律风险排查向制度规范延伸、向业务流程延伸、向岗位职责延伸,确保了风险点源梳理识别及时性、全面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二是科学制定防控措施。深化“大培训”工程,开展全方位、常态化、多维度培训,将上级公司颁布的各项制度规定进一步深化、细化和延伸,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做到从源头上杜绝财务风险,形成“人人讲制度,个个守纪律”的良好工作氛围。办好普法讲堂。依托法制课堂、视频讲学、远程办公,加强国家政策、重要会议、防疫知识、劳动用工、专业普法在线学习,增强了全员守法用法能力。

  三是依法规范经营管理。严密关注资金以及与客户履约的法律风险,落实防控措施,推行法律意见书制度。结合生产经营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公司办公室及时通过咨询法律顾问,进行法律风险评估,出具法律风险评估报告书和法律意见书,直接提供给公司领导进行决策,有效地规避法律风险。

  四是提高管理人员的法律风险防控责任。密切关注安全生产、工程建设、资金管理、物资采购等易发生法律风险的重点领域,与公司各单位签订《依法治企风险防控管理目标责任书》,把压力进行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实现每项指标有人管、每项风险有人控,坚实筑牢实施事前预防、事中监控、事后处置的法律风险预警防控“三道防线”。(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法律风险,防控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