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多举措规范农村临时用电管理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1-01-20 17:30:11
分享:

  1月16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深入白合镇检查农村临时用电情况,对农村临时用电手续办理、电费收缴、安全措施情况进行全面督查,这是该公司规范农村临时用电管理,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用电环境的举措之一。

  随着春节的临近,农村用电量急剧增长,各村的屠宰场所、农产品加工、乡村集市等临时用电大量增加,一些私拉乱接电线、使用破旧、绝缘老化的用电设备、不装漏电保护器等现象频繁发生,带来许多用电不安全隐患。针对当前农村用电特点,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办理临时用电业务的客户进行定点检查,实地查看用电情况,针对部分客户安全意识不强、电力设施陈旧老化的现状,认真把脉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及时下发通知,提出整改建议,帮助客户治理缺陷;对到期或超过临时用电期限的,根据实际做好销户停供、用电性质变更等工作,并对客户相关业务办理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此外,该公司还组织人员深入各乡村屠宰场所、农产品加工、乡村集市等临时用电较多的场所,排查用电性质,消除安全隐患,核对基础信息,重点整治私拉乱接、挂钩用电及电价、电费执行不到位等行为,深化不规范用电治理。

  此外,该公司还组织人员到各临时用电摊点、农村春节食品加工、集贸市场等临时用电集中区域进行安全用电宣传,粘贴宣传画,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农村,临时用电,管理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