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强春节前“煤改电”线路运维管理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1-01-15 15:52:58
分享:

  随着春节的临近,现已迈入了“煤改电”保供暖攻坚期,随着低温、雨雪天气增多,设备负荷屡创新高,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强春节前各项“煤改电”运维工作,全力以赴做好 “煤改电”保供暖、保供电运维保障工作,确保用户温暖过节。 

  针对全县“煤改电”线路运行情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大线路巡视,对全县67条“煤改电”线路、326个配电台区进行“拉网式”排查,逐杆塔、逐台区开展专项巡视,彻底消除各类隐患,对发生低电压、重过载的配变治理情况进行逐一核实,对“煤改电”运维负面清单逐一销号;加强部分山区”低电压”治理。该公司利用配网智能监控平台,通过电压无功自动控制系统调整母线电压,采用调整配变换挡开关、调整三相不平衡负荷等措施,进一步提升电压质量;加强加强“煤改电”线路设备缺陷管理和应急抢修管理,按照“发现—登记—开单---处理”的缺陷闭环管理制度,消除影响线路设备运行的缺陷,确保各个“煤改电”线台区零缺陷运行。同时,该公司还对“煤改电”客户进行入户走访宣传,重点宣传“煤改电”相关政策、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知识,加强与客户沟通。组织力量对今年新增“煤改电”客户所属配套线路(表下线)逐户进行检查,对不满足采暖负荷要求的及时下发隐患通知书,对普遍问题及时向地方政府汇报,促请政府主导采取安全措施,满足采暖需求。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所有“煤改电”线路巡视排查工作,消除各类隐患57处,完成抢修14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200余份。(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煤改电,线路运维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