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寒冬情暖山里孤寡老人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1-01-15 15:50:02
分享:

  “大爷,这些日子大风降温,我来给你检查一下线路,看看用电方面有没有什么问题。”1月11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川里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天旭走进黄石口乡五家角村赵家岭老人家中,义务为孤寡老人检查线路和家用电器。

  五家角村地处偏远山区,村里年近70岁的赵家岭,无配偶无子女,因患有脑血栓丧失劳动力,经济极端困难,靠村里救助维持生活。得知这一情况后,负责五家角村用电管理的片区负责人王天旭向川里供电所进行了汇报,所长贾斌当即制定扶贫帮困措施,同村干部取得联系后,安排2名员工走进赵大爷家中,开展爱心用电延伸服务活动。他们翻山越岭为老人送去了油、米等生活用品,随后,为老人检查线路,排查安全用电隐患,将每个房间裸露的老化旧线路拆除,更换成崭新的绝缘线路,拆下旧插座换成新的插座,临走时,还帮助老人打扫房间。

  据了解,由于近日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居民的取暖用电负荷急剧增加,特别是居住在深山区的孤寡老人安全用电意识薄弱,家中常用的电热毯、取暖器、热得快等,很容易引起触电、失火等隐患,针对这一现象,为确保山里老人们用电安全,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深入到川里、军城、白合等偏远乡镇老人的住所服务,对低压线路、进户线及开关电器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逐项排查,义务为老人更换老化的开关,消除老人的用电隐患,同时还耐心向老人宣传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并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及家庭等情况。同时,各辖区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还不定期上门回访,确保老人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情暖,孤寡老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