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防山火保电网安全运行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1-01-15 15:54:22
分享:

  “对穿越林区重要区域的线路要加强巡视,及时排除山火隐患......” 1月13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到唐县军城检查防山火工作,并对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近期防山火工作提出督导意见。

  元旦过后,唐县连续出现大风扬沙天气,针对县境内山区分布广、许多供电线路穿越高山林区等情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按照“以防为主、防控结合”的原则,结合以往防山火工作经验,明确防山火工作目标、职责和机制,全力杜绝山火隐患,大力开展输配电线路防山火巡查、隐患排查、应急处理和防火宣传,切实加强输配电线路防山火工作。该公司加快建立健全常态联系机制,明确各部门联系人,完善工作协调机制,确保联系畅通,并与当地政府紧密联系,构建专业巡视、群众护线、政府联络员三位一体的防山火护线网络,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将任务分解到人。根据线路的实际情况,制定特巡计划,严格按照计划对每条线路开展排查,对隐患点登记造册;增强冬季防山火的宣传工作,增挂各类安全警示标志牌,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及防火宣传单;充分发挥群众巡线员的作用,将防山火安全作为近期护线员的重点工作,及时制止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发生,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还根据特殊时期预防要求,对大茂山、青虚山等山林分布区以及群众易烧荒重点防火区段,制定专人蹲守、属地护线、轮流巡视等差异化控制措施,及时清理电力设施保护区的超高林木,防止线路对树木放电从而引发山火。(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防山火,保电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