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邢台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第十二次调度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莹
2019-08-12 17:12: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何莹)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普查数据质量,8月9日,我市召开邢台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第十二次调度会。市普查办组织技术力量,听取20个县(市、区)工作汇报,督促指导普查数据质量控制工作。市普查办主任、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员郭秋莹,市普查办全体人员,市普查技术第三方,各县(市、区)普查办主管领导、普查办负责人及普查办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20个县(市、区)依次汇报“邢台市污染源普查数据汇总审核第三轮问题清单”整改情况,市技术人员积极对其点评指导。之后,市普查办通报了各县(市、区)重新入户调查开展情况,最后,郭秋莹调研员讲话并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落实相关责任,高度重视普查数据质量。各县(市、区)普查办主管领导要高度重视污普工作,近期要向主管副县长汇报一次普查工作,要详细了解本地普查工作,掌握具体问题,针对国家、省、市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报表质量较差等情况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加强调度协调,全面整治各地在污染源普查工作中存在的弱项和短板,保证普查数据准确、真实,为今后生态环境政策做有效的数据支撑。各县(市、区)普查办是普查工作的实施主体,要对普查质量负责,要明确普查办的主导地位和第三方的服务地位,依靠第三方的同时做好相应的监管、协调等工作。二是要认真准备,迎接国家省质量核查工作。为做好迎接国家质量核查工作,各县(市、区)普查办要集中人力、挂图作战;主管领导要亲自督战、量化目标、加强保障。要积极准备普查工作的相关文件、工作报告、工作记录、质量核查和评估报告等资料,资料不全的立即补充完善,同时对前几轮国家的数据问题清单整改情况开展复查,确保数据质量。要将关闭企业、停产企业、其他企业的佐证材料收集好,对于这类企业要提前通过电话、现场走访等形式开展核查。要保证名录核实结果的准确性,要对工业污染源基本单位名录与2017年排污许可证发布名录、强化监督定点帮扶检查名录、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名单等名录进行比对,对省、市要求比对的清单进行比对,还要对分局内部科室掌握的清单开展比对。三是要完善档案材料,强化污染源普查档案管理工作。要充分认识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将档案管理工作做好,要指定专人负责普查档案的管理,确保档案的完整性,切实做到“一企一档”管理,该归档的材料及时整理归档。

关键词:邢台,调度会,污染源普查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