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环境督查

河北省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第十二次调度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0-01 18:57:41
分享:

  为全面提升我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保质保量完成国家普查办集中审核整改落实工作,确保2019年8月底前核定污染源普查数据库阶段工作目标实现。7月26日,省普查办在石家庄召开了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第十二次调度会。省生态环境厅副巡视员孙学军出席会议并进行调度部署,省普查办副主任李若玲主持本次会议。省普查办工作人员及我省11个设区市及定州、辛集普查办主管领导与负责人及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及技术支持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调度会会场。

  会上,韩媛芝副主任传达了生态环境部普查办洪亚雄主任在污染源普查档案整理暨数据保密管理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了下一步普查工作的四点要求:一是强化部门配合,进一步做好普查档案管理工作;二是强力推进普查数据审核,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三是提前谋划,做好成果总结和开发利用相关准备工作;四是强化保密意识,严格落实普查保密管理有关要求。

  随后,各市通过说情况、讲方法、提问题、共探讨的方式,汇报了近期国家集中审核问题整改、普查名录查漏补缺、质量提升、档案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各市近期工作汇总好的做法,提出了市级层面无法解决的整改及核算问题,并展开了有针对性的研究讨论。

  各市汇报近期工作情况。

  研究讨论存在问题。

  听取了各市汇报后,孙学军副巡视员对能源资源消耗及排放量的汇总审核问题、省级行业宏观审核第一轮结果、排污许可证核发单位漏报、国家集中反馈问题整改及各市人工审核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通报。他指出现在已经进入了污染源普查的关键时刻,各市一定要做到工作力度不能减、质量控制不能松,本着实事求是与问题导向的原则,宏观发现、微观整改,从基层区县企业大户出发,抓住主要矛盾与产排污关键点,确保全省普查数据的“真实、准确、全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全面整改到位。县区一把手必须亲自关注普查数据,普查数据必须经过相关部门与处室的会商会审。二是高度重视名录工作,开展再比对再核实。各市尽快完成对本次发现漏查企业的补充填报,并再次进行比对补充。三是持续开展数据审核,做好点线面相结合。各市要持续开展数据审核及问题整改,按要求及时反馈,并积极开展自审、自查和自改。四是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强化数据保密意识。保障普查档案的完整性、系统性、规范性和安全性。

  研讨档案验收标准及数据分析报告。

  会后,省普查办旋即组织各市普查办负责人作为评审人为“河北省十佳污染源普查标兵”评选进行投票,并就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档案验收标准及普查数据分析报告等进行了集中研讨。

关键词:河北,全国污染源普查,调度会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