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环境督查

国家普查办核查组对河北省开展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0-01 18:58:00
分享:

  8月26日,由生态环境部普查办洪亚雄主任带队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组一行11人,来到河北省开展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工作。

  汇报会场。

  8月27日上午,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郝竹山主持召开了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汇报会。会上,洪亚雄主任强调了质量核查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本次质量核查的工作程序,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做到“机构不散、人员不减、工作不乱”;二是各负其责,确保普查数据质量;三是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高建民汇报了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核查组当场宣布了本次核查区域及抽样结果。郝竹山秘书长就认真接受核查,积极配合做好质量核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并对我省后续普查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各级政府一定要坚持党政同责、属地负责、企业同责、谁主管谁负责,切实做到“机构不散、人员不减、工作不乱”;三是要强化问题整改,认真做好自查,举一反三,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四是继续做好下一步工作,持续推进和做好普查数据定库、普查结果上报、普查工作验收、普查公报发布等后续工作任务。

  会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高建民陪同洪亚雄主任一行来到省普查办查看了办公场所、档案室;调取了问题清单整改、数据审核、名录比对核实及省级质量核查工作开展情况的相关文件资料,并听取了河北省污染源环境数据管理平台系统功能介绍,通过平台实时导出的评价报告对数据进行了现场分析。

  检查档案资料。

  现场分析评价报告。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赵军,副巡视员孙学军,省普查办、省统计局、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及各市生态环境局主管领导、普查办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普查办,核查组,污染源普查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