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把脉问诊”校园安全用电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09-24 14:42:00
分享:

  “小学生的安全意识比较薄弱,教室的插头应该安装在更高的位置,避免小学生触碰造触电。”9月15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所服务队对都亭等22所中小学的供用电设施、配电线路进行了全面的检修和维护,并及时将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营造校园安全用电环境。

  今年夏秋之交雨水多,供电设施易发用电安全事故。为保障校园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所人员对学校安全用电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重点针对变压器、配电室、供电电缆以及用电设备、电器开关、灯管、插座等进行逐一排查,发现有破损、漏电、老化等用电隐患,立即处理。对校园的专用变压器、配电室、表箱等带电部位危险标识缺失的,及时补充警示标识。同时,对各校的办公室、教室、学生宿舍、食堂等电力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对排出的线路、设备老化,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用电隐患进行及时处理,对于不能当场整改的,当即对其提出整改方案,并派专人主动上门服务指导,跟踪监督整改,确保各中小学校开学用电无忧。同时,向学校赠送《安全用电常识》等安全用电宣传材料,让师生深入了解掌握安全用电常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氛围,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3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的用电安全“体检”、隐患整改消缺任务,检测漏电保安器48只,更换老化线路1520余米,更换闸刀17把、更换维修教室内的日光灯、插座等电器设施60余个,消除了校园各类安全用电隐患,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200余份,为校园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供用电环境。(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校园,安全用电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