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抢修复电保障农田灌溉用水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10-23 14:27:20
分享:

  “我是东高昌村民,我们正在用抽水机抽水浇田,突然没电了,请你们快来处理一下……”10月21日9时,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高昌供电所接到用户打来的报修电话,马上安排值班人员崔巍带领人员拿上工具包前往现场。

  9时45分,抢修人员来到故障地点,经检查,发现东高昌村外水利变压器JP柜正在冒烟,不时有火苗窜出,地面也有散落的变压器油,估计是交流接触器接触不良,引起JP柜起火冒烟。在得知故障原因后,抢修人员立即着手修复受损的设备。在制定相应的抢修方案后,立即开展抢修工作,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在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后,抢修人员登上变压器台架,扑灭交流接触器火苗,拆除烧毁的交流接触器,重新更换新接触器并搭接变压器负荷……经过奋力抢修,于12时27分恢复了送电。

  据悉,目前冬前灌溉期已到,为保障农田灌溉用水,该公司对各个农排专变和农村灌溉点进行了普查,检查变压器是否漏油,电动机接地是否良好,补偿器接线桩头是否松动等,排查情况逐一做好记录,尽快做好缺陷整改工作,确保农灌抽水设备安全正常运行。同时,加强应急值班管理,为农民群众灌溉用电提供24小时故障抢修服务,确保农田灌溉用电及时可靠。(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农田,灌溉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