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应对冬季大负荷考验确保用电安全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1-01-21 15:41:47
分享:

  1月17日晚8点,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仁厚镇供电所巡视人员冒着严寒,对10千伏城北523线路、向阳北512线路进行红外热成像测温,密切监测线路设备运行完好率,这是该公司“迎峰度冬”工作场景之一。

  1月份以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走低,居民用电负荷骤增。为确保电网迎峰度冬安全平稳运行,保电网安全、保客户用电。该公司认真分析电力供需形势,精心做好负荷预测,结合迎峰度冬工作安排,加强重点线路的特巡、测温,全面掌控线路运行情况;加强与大用电企业联系,准确预测次日用电负荷,合理统筹安排在早、晚高峰时段采取避峰、错峰手段;针对度冬期间重载的配电台区,制订紧急处置预案,采取增大线径、布点增容、调整负荷等多种方式,增强供电可靠性。完善应急处置和预警机制,开通抢修绿色通道,及时安排开展“零点抢修”;做好防雨雪冰冻、防大风、防雾闪等季节性防控工作,全面做好抢修人员、车辆、物资、抢修工具、技术措施等方面的准备工作,提高事故应急抢修速度。

  该公司还做好服务工作,开展节能服务和电能替代工作,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高客户安全意识,引导客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让客户度过一个明亮、温暖的冬天。(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用电安全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