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冀中能源井矿集团煤炭运销分公司立足“四关”冲刺安全年目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惠娟 
2021-12-22 16:49:28
分享:

  临近年关,针对年终职工思想波动大、安全管理难度增大的实际,冀中能源井矿集团煤炭运销分公司多举措立足“四关”,确保实现年终安全生产。

  干部带头,把好松懈关。该公司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跟班值班制度,强化责任考核,明确人员、时间、次数,将每月值班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监督,切实做到深入现场、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在现场、隐患消除在萌芽、措施落实在岗位。

  责任牵头,把好根本关。突出责任制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安全承诺制,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人人书写安全承诺书,实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连带追究,构建起全员、全方位的安全生产责任网络。

  青岗领头,把好先锋关。以青年安全监督岗、青年安全监督示范岗、青年突击队等活动为载体,通过加强监督检查、宣传教育、技能培训等措施,发挥青监岗突击队作用,掀起比安全、比贡献的竞赛氛围。

  安全监管,把好隐患关。健全了党员、安全员、青监岗员、群监员等安全管理、监督网络。抓好生产环节的安全监督检查,并将监督检查的视角延伸到每一台设备、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细小的工作环节,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12月份以来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检查6次,查出问题9条,已全部整改完毕。(史惠娟)

关键词:冀中能源井矿集团,安全,目标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