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协会黄页

河北省焦化行业协会 0311-83036809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4-01 10:08:00
分享:

  协会简介:

  经河北省民政厅批准登记,于2006年1月正式成立。受河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指导和监督。本会是河北省区域内焦化行业的企业、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和个人为会员自愿组成,为实现会员共同意愿,开展活动的全省性、非营利性、自律性的行业管理组织,是依法成立的社团法人。

  本会以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为指导方针,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代表会员和行业利益,维护会员和行业合法权益,坚持以为政府、为企事业和行业发展,不断提高河北焦化工业国内外市场竞争力进行“双向服务”为宗旨。

  开展焦化经济改革和发展调查研究,参与拟定行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法规的相关工作;提出有关焦化行业产业政策和立法方面的咨询意见和建议。

  受政府相关部门委托和授权,依法进行行业统计,调查、分析和上报等工作;发布国内外焦化行业市场状况、经济技术信息。

  根据政府相关部门的需要和企事业要求开展企业人事、劳动、分配改革和产权制度改革的调研,推进行业改革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在产品营销、原燃料采购和市场开拓等方面,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协调行业价格,维护公平竞争和市场秩序;根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代表行业内相关企业或者其他经济组织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反倾销调查、反补贴调查或者采取保障措施的申请,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完成相关调查;参与反倾销的应诉活动。

  制定并监督执行本行业行规行约,参与制定、修改本行业经济、技术、管理等方面标准,规范企业行为,协调会员企业之间的关系;

  本会下设一个专业委员会:参与行业内重大投资、改造、开发项目的先进性、经济性和可行性组织论证和攻关;推动技术开发与协作,组织产品、技术、工艺成果的推广应用,参与新产品和科技成果评审鉴定工作,促进行业技术进步。

  本会成立以来,不断建立和完善行业自律性机制,努力发挥在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府参谋、助手,促进河北焦化行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为提高省内焦化行业技术管理水平,推动全行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行业间友好往来与交流,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联系方式: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工农路368号

  邮政编码:050051

  电话/传真:0311-83036809

  电子邮箱:hbsjhhyxh@163.com

关键词:河北省,焦化,行业协会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