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举办能源发展论坛 助力新型能源强省建设

来源: 国网河北经研院  作者:
2024-02-04 15:12:12
分享:

  近日,“加快河北能源转型 建设新型能源强省”研讨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河北省能源局主办,国网河北经研院和国网冀北经研院承办,旨在推动新型能源强省建设向纵深发展,促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

  据悉,河北省各地市能源局,中央驻河北各发电企业、电网企业和科研院所的近百人参加本次研讨会,来自能源领域的多位专家围绕能源战略、新能源发展、数字化转型以及绿电绿证制度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在主题演讲环节,9位专家学者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从不同的层面、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视野,提出河北能源转型的解决方案。本次研讨会为河北省能源行业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也为相关从业人员带来了新观点和新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清洁低碳和电气化是河北省能源转型发展的重要趋势和显著特征,电网在建设新型能源强省中处于特殊而重要的位置。近年来,国网河北经研院围绕能源安全、碳达峰碳中和、服务乡村振兴、新型能源体系等维度深入开展多项研究,形成了系列研究专报,支撑政策决策,为促进河北能源发展转型、推动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同时也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外部环境。

  下一步,国网河北经研院将深入开展新型能源强省专题研究,助力“风、光、水、火、核、储、氢”多能互补的能源格局落地实施,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供技术支撑。(刘钊 胡梦锦 魏孟举)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