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协会黄页

河北省安全生产协会 0311-87805076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4-02 10:08:00
分享:

  协会简介:

  河北省安全生产协会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组织,是面向我省安全生产各领域,由相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科研机构、大专院校自愿组成的非盈利的社会团体,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中具有独特的地位。它是政府联系企业的桥梁和纽带,是协调、沟通、润滑政府部门和企业之间关系的有益平台,是服务安全生产大局,实现经济强省和谐河北不可缺的重要力量。作为行业社会组织,河北省安全生产协会以其自治性、组织性、公益性决定了它具有超脱的身份、灵活的组织形式、丰富的人才优势、强大的服务能力和特殊的社群情节。协会是整合和有效利用全社会安全生产领域的闲置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开展各种公共服务,协调各种利益主体的关系,弥补政府和市场的缺位,促进社会和谐。
河北省安全生产协会成立于2010年1月,在业务上接受河北省安监局的领导,其常设办事机构秘书处设在石家庄市国泰街18号,社团登记证书为:冀民社证字第0781号第一届理事会由144名理事组成,其中常务理事76名,副会长单位29家。根据省安监局党组推荐,河北省委批准,经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圣先当选为第一届会长。目前协会已接纳会员单位388家。协会工作的核心是服务,基本职责为宣传、交流、自律、维权四个方面。既是政府部门职能转变委托授权的接受者,又是会员和行业权益的维护者和代表者。为充分调动各行业的积极性,形成合力,更好地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深化,协会理事会下设七个分支机构,即:安全生产标准化专业委员会、职业健康专业委员会、冶金建材专业委员会、工贸行业专业委员会、非煤矿山专业委员会、安全评价工作委员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专业委员会。常设办事机构秘书处,内设四个部门:综合管理部、宣传交流部、咨询服务部(安全生产标准化办公室)、保险推进部。

  联系方式:

  电话:87805076 87805057

  传真:87805058

  地址:石家庄市国泰街18号

  邮箱:hbaqscxh@163.com

  邮编:050081

关键词:河北省,安全,生产,协会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