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全媒体

饭菜提升保质量 饮食安全保健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民 顾玮
2018-03-07 14:53:06
分享:

  

食堂登记表。袁立民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6日讯(通讯员 袁立民 顾玮)走进食堂,一派熙熙攘攘的景象,售饭口排列着一队队打饭的学生。本着对学生负责的目的,石家庄市第三十五中学实施了食堂饭菜质量提升工程,采取了套餐和自由餐的供应模式,餐具与食品采用化学和物理方法进行消毒,充分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为了提升菜品质量和饮食安全,严把“采购关”,坚持原材料采购索证制度,避免腐烂变质食品进入食堂,并对进入食堂的食品进行严格的消毒处理;严把“验收、存储关”,米面油、肉蛋菜等的采购、使用和管理,坚持专人采购、专人保管、专人记录、专人使用,确保原材料的安全使用;严把“销售关”,食堂工作人员个人卫生必须达标,衣服、口罩、和帽子必须达到“三白”标准;严把“卫生环境”关,学校积极升级食堂硬件设施,改善食堂卫生环境。定期对食堂进行检查,师生共同监督食堂饮食卫生工作。

  同时,饮食安全、营养丰富,杜绝垃圾食品的渗入,才能使得学生的饮食健康得到极大地保障。

关键词:学校,饮食安全,三十五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