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库

帮助学生做好人生的又一次选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月平 张国建
2018-03-16 15:47:00
分享:

  长城网3月16日讯 (通讯员 王月平 张国建)对于高一的新生来讲,高中开学意味着将面临着两个严峻的考验。第一,高中课程相比初中课程有较大的梯度差,进入高中后学业难度增加幅度明显,这就要求所有高一新生要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高中生活,要用最佳的学习心态迎接高中课程。在学习过程中要有战胜困难的准备和决心;第二,要尽快明确是要学理科还是学文科,为高中文、理分班做好准备。判断的依据主要是学生对文科、理科的学习兴趣哪个更浓厚,自身文、理科实力的强弱,还有重要的一点是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想考怎样的大学、从事怎样的工作,这些都是学生判断学文、学理的重要依据。怎样才能作出适合自己的正确选择呢?

  16中教学处就如何做好文理选择,召开高一年级全体学生会。王月平主任,针对文科和理科的含义、科目及以后的发展方向,高中生如何选择文理分科,文理分科选择的几个误区等方面结合大量的数据和事实为同学们做了详实的介绍和指导。本次会议为学生下一步的分科选择指明方向,同时也为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奠定基础。

关键词:16中,指导,职业规划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