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播报

巧加电压变换器 功放板变废为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新月
2018-04-26 13:46:15
分享:

  近日,河钢石钢炼钢厂点检员刘炜通过在精炼炉功放板输入端加装电压变换器,实现了用现有功放板驱动更新后的比例阀,既节省了重新采购功放板的费用,又解决了比例阀产品更新后因无与之匹配的功放板一直闲置的问题。

  精炼炉电极升降比例阀产品更新后,现有的功放板与新型号比例阀不匹配致使电极升降速度缓慢,不能满足生产的需要。点检员刘炜通过分析观察、查阅相关资料认为,即使电极调节程序输出最大模拟量时的电压,也不能保证功放板驱动比例阀开度最大,而导致电极升降速度较慢。如何实现用更新后的比例阀驱动电极,并使其升降速度满足生产的需要成为刘炜急需解决的一道难题。

  凭着不服输的劲头,刘炜经过认真分析,最终确定两个方案可供选择,一是将原来的功放板弃之不用,购买与比例阀配套的功放板;二是修改控制电路,在功放板输入端加装电压变换器满足比例阀的需要。如果采用方案一,直接购买新的功放板,回来一拔一插万事大吉,但要花掉备件费1.05万元;而如果采用方案二,得自己动手修改控制电路并调试,备件费仅600元。

  现在正是河钢石钢严控各项费用的时期,大家都在立足岗位,一点一滴为降本增效做着自己的努力。“能节省的费用,坚决不浪费。自己辛苦点但可以节约费用9000多元,值了!”刘炜决定采用方案二,自己修改控制电路,在功放板输入端加装电压变换器,使电极升降速度满足生产需要。经过一番辛苦后,设备终于被他修复成功。

  “我只是想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用最低成本实现设备的最大价值,并换来设备的稳定运行。”刘炜朴实的话语,道出了炼钢职工的心声。

关键词:河钢石钢,电压,变换器,变废为宝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