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晋州经济开发区强化项目服务分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16 19:29:36
分享:

  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严格落实项目分包责任制,实行每周一汇报、两周一调度工作制度,建立项目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项目动态及问题通过微信群每天通报,发现问题马上处理,实现了重点项目从洽谈、签约、审批、占地直至开工、建成,提供个性化、订单型、保姆式全程服务。

  晋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月洲表示,2018年开发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双创双服”活动部署和石家庄市“4+4”产业发展要求,紧紧围绕主责主业,着眼于招大商、引大资、上大项目,持续狠抓项目招引、推进、保障等关键环节,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提质增效。

  要狠抓项目建设,打造发展新实力。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一区三园”控制性规划+产业发展规划有机统一,明确每个园区和每个地块的土地现状、产业布局及使用方向,有效指导开发区未来发展方向;加快完成马于园经二街、园区中路、纬三路及赵位园紫安路路网建设,全面启动开发区“PPP”模式总投资2.6亿元的23条道路及配套管网工程,力争两年内实现开发区高标准“新九通一平”;加快冀融供热站盘活,亿利供热站建设、泛能网项目实施和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积极跑办石津高速辛集支线工程,畅通马于园乃至晋州市东部进出通道。二是强力推进项目落地。按照重点项目“谋划储备一批、集中开工一批、加快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要求,积极推进总投资22.6亿元11个项目开工建设。

  推动改革创新,激发发展新活力。一是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联合审批,开设“多评合一”窗口,从立项到开工审批周期再压缩30%;探索设立“中介超市”,对中介机构质量服务动态管理,实行黄牌警告和黑名单制度,促使中介机构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二是加快推进创业基金设立进程。加快与省科技厅合作的汇晋创业投资基金和启迪之星天使基金建立速度,确保今年上半年投入运营,大力支持全市“4+4”范围内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初创期和种子期科技型企业。三是深入探索企业服务新渠道。充分发挥清华启迪加速基地平台作用,2018年力争对接项目60个,争取落地5-10家高科技企业。

关键词:基础设施,改革创新,产业发展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