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协会动态

临沂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 改善营商环境

来源: 大众网  作者:唐丽丽
2018-05-17 09:33:32
分享:

  记者从临沂市民政部门获悉,今年我市将在行业协会商会开展涉企收费清理规范专项行动,进一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减费降费,改善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强制或变相强制入会并收取会费等18种违规收费行为一律取消。

  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都有哪些表现?据介绍,一般表现有18种违法违规收费行为,其中涉及强制或变相强制入会并收取会费;利用(借用)行政权力和垄断地位强制服务并收费或只收费不服务;利用政府名义或政府委托事项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强行要求会员付费参加各类会议、培训、展览、出国考察等。

  根据要求,全市各行业协会商会要对收费项目、收费性质、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及依据等事项进行集中公示并定期更新。并对照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的18种具体表现及时整改相关问题,坚决杜绝违规收费现象。

  据介绍,日前,我市已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清理规范工作的公告》,接受社会各界对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的举报投诉,违规问题一经发现,必将严惩。市民政局举报电话:0539-7200932。

关键词:临沂,商会,收费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