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协会动态

省工商联学习贯彻落实
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通讯员 牛海鹏
2018-05-21 10:22:5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孙兴兴 通讯员 牛海鹏)在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后,省工商联党组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迅速作出安排部署。5月16日专门召开党组会,向会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重要讲话精神。5月18日省工商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警示教育会议,再次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重要讲话精神,通报驻部纪检监察组抽查我会所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翠朵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省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警示教育会议现场。省工商联供图

  大家一致认为,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鲜明政治立场,充分体现了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坚强政治定力,持续释放了正风肃纪越来越严的强烈政治信号。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好服务“两个健康”提供了重要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重大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责促行,切实锤炼党性、提升政治觉悟,把讲政治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着力营造机关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

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供图

  刘劲松要求,要从思想上把作风纪律建设重视起来,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的重要性,从最基本的做起,从工作作风改起,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作风纪律建设切实抓紧抓好。要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工作局面,深化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特别是对省委、省政府安排我会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对省工商联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要做到责任落到领导、落到部门、落到责任人,决不能“等一等、放一放”。要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会领导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带头转变作风,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干部职工日常监督,层层传达压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翠朵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省工商联供图

  郭翠朵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会议精神上来。把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彻底肃清周本顺等人恶劣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要求和部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切实绷紧纪律这根弦,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机关开展警示教育,就是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通过加强纪律教育,深化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强化自律自管,知底线、守红线,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遏制“四风”反弹。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一岗双责”,加强党内监督,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切实“改作风提效率抓落实”,着力打造省工商联机关职责清晰、秩序规范、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全力推动新时代工商联事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警示教育大会,省工商联,党员干部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