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协会动态

河北省宁夏商会成立
搭起冀宁企业合作交流平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2018-05-27 15:4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孙兴兴)为进一步推动冀宁两地经济合作,促进在冀宁商发展,5月26日,河北省宁夏商会在石家庄成立,标志着宁夏籍企业在河北省有了自己的“家”,为宁夏籍企业共谋发展、“抱团取暖”搭建了平台,目前商会会员企业已有72家。河北省原副省长刘健生、河北省原政协副主席赵文鹤、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薛刚、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王慧林等两省区领导出席会议。河北省兄弟商(协)会、宁夏异地商(协)会的会长和秘书长、河北省部分知名企业家到会祝贺。

河北省宁夏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现场。刘广和摄

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王慧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广和摄

   会上,宣读了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关于同意成立河北省宁夏商会的批复》、河北省民政厅《准予筹备成立河北省宁夏商会的决定书》,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宁夏商会筹备工作报告》、《河北省宁夏商会章程》、《河北省宁夏商会会费收支管理办法》、《河北省宁夏商会财务管理制度办法》、《河北省宁夏商会选举办法》、选举通过了第一届河北省宁夏商会组织机构等工作事项,选举北京中天恒通投资管理集团董事长、河北怀泽科技公司董事长赵维刚为首任会长。

  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王慧林给予河北省宁夏商会提出几点希望:要突出政治站位,确保发展方向;要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开展工作;要履行社会责任,展示良好形象。积极参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光彩事业”和其他社会公益活动,做新时代民族振兴的推动者、义利兼顾的承担者、共同富裕的促进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据悉,河北省宁夏商会是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秉承平等、开放、包容、奋进的原则,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优化河北和宁夏两地资源配置优势,力促两地企业精诚合作,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该商会首任会长赵维刚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商会的组织优势,集聚资金、汇聚人才、整合资源,组织会员单位参与更大规模的投资,提升在冀宁夏籍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应变能力。”河北省宁夏商会的成立,将从金融贷款,解决企业融资困难、整合资源,信息共享,法律维权等多方面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现场。刘广和摄

 授牌仪式现场。刘广和摄

  

新当选的河北省宁夏商会会长赵维刚代表商会发言。刘广和摄

签约仪式现场。刘广和摄

   成立当天,为深化宁夏与河北省生物医药产业的合作,主动承接产业转移,与宁夏商务厅共同举办了生物医药产业对接洽谈会,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华药集团、石药集团等30多家生物医药重点园区和龙头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同时,还就玻璃精深加工产业转移与河北省沙河市多家玻璃产业龙头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了解,目前宁夏省级异地商会有11家,异地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深化宁夏与兄弟省市区之间区域合作,推动产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关键词:河北省,宁夏商会成立,工商联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