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库

狼牙山谷雨花文化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李红雨 
2018-05-28 16:01:41
分享:

  活动现场。刘鑫鹏摄

  小游客观赏牡丹花。李艮春摄

  盛开的牡丹花。刘鑫鹏摄

  4月28日,2018中国·狼牙山谷雨花文化节在狼牙山牡丹园开幕。

  本届文化节以“狼牙山水添国色·花开富贵动天下”为主题,由保定市旅发委、易县人民政府主办,旨在依托易县牡丹的历史渊源,融合文化之美和发展之美,充分展示新时代狼牙山景区的新风貌,进一步打造易县旅游文化活动品牌,提升狼牙山景区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推进易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

  谷雨前后是牡丹花开的重要时段,故此,牡丹又名“谷雨花”。在狼牙山牡丹园中,只见各色牡丹竞相盛开,清香四溢,风姿绰约,尽现“国色天香”的高雅风韵。在花海中,游客不仅可以赏花、品文,还可以领取装有牡丹花籽和玫瑰花茶的牡丹荷包,将“富贵带回家”。

  文化节期间,将举办花舞盛宴、谷雨花茶会、牡丹书画摄影写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狼牙山牡丹园位于易县西山北乡于家庄村,拥有600多种牡丹品种,种植面积达500亩。

关键词:狼牙山,谷雨花文化节,开幕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