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协会动态

携手巨星!中国赛艇协会签约“赛艇传奇”雷德格雷夫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蒋一然
2018-05-29 09:46:09
分享:

  8日上午,中国赛艇协会与5届奥运会金牌得主、“赛艇传奇”史蒂夫·雷德格雷夫爵士合作的签约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雷德格雷夫将担任中国赛艇国家队高水平运动表现总监,对中国赛艇国家队的训练、备战全权负责,并协助中国赛艇协会进行训练体系建设。

  中国赛艇协会主席刘爱杰与雷德格雷夫代表双方正式签约,随后刘爱杰发表简短致辞,欢迎雷德格雷夫“加盟”中国赛艇协会、与中国体育合作,并期待着在“传奇”的带领下,中国赛艇拥有更美好未来。雷德格雷夫则表示了对中国赛艇的极大信心,并希望能够在中国建设更先进更科学的赛艇竞赛体系、青少年发展体系、教练员培训体系等。

  雷德格雷夫是历史上最伟大的赛艇运动员,是赛艇界当之无愧的巨星。他是唯一一位在连续5届奥运会上都夺取金牌的赛艇运动员,并获得过9次世锦赛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冠后,雷德格雷夫退役,之后他继续从事英国赛艇的相关发展项目,成为杰出的高水平运动表现专家;伦敦申办奥运会期间,他投身于英国体育青少年发展计划,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作为运动员代表的最后一人,雷德格雷夫将火炬传递给七名年轻人同时点燃火炬,切身实践了“激励一代人”。

  雷德格雷夫此次与中国赛艇协会合作的内容,不仅有国家队的训练比赛,更包含青少年发展体系、教练员培训体系和科研体系的建设,将开启中国赛艇项目发展的新模式。中国赛艇协会实体化改革后,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吸纳国际人才,借鉴国际经验,为我服务,与雷德格雷夫签约就是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

关键词:赛艇协会,奥运会,签约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