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华商

“2018全省侨联经济科技工作会议”在邢台召开

来源:  作者:
2018-05-30 10:21:17
分享:

  5月8日,全省侨联经济科技工作会议在邢台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副主席季加宇出席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侨联,华北油田侨联领导和负责经济科技工作的同志共四十余人参会,部分省国际华商会会长列席会议。

  会上,包东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新时代如何转变思想,发挥侨联优势,推动省侨联经济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新时代赋予侨联新使命,也为侨联施展作为创造了新的机遇。关于今后如何做好经济科技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服务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侨联经济科技工作积极主动融入经济发展主战场;二是要勇于改革创新,转变思想,进一步提高服务经济发展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适应形势发展变化、侨情发展变化;三是要发挥侨联优势,进一步提高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季加宇传达了2018中国侨联经济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全省侨联经济科技工作,对于如何做好2018年全省侨联经济科技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去年以来,全省侨联经济科技工作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有新作为;二是打响侨联工作品牌有新举措;三是服务新侨创新创业有新成效。他强调,2018年,我们要把侨联经济科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一是牢记职责使命,围绕中心大局推进经济科技工作;二是注重总结经验,努力提高经济科技工作水平;三是抓住改革契机,不断创新经济科技工作方式;四是围绕两个拓展,切实加强新侨人才工作。

  邢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郝艳红出席会议并致辞。她介绍了邢台悠久的历史,优美的环境,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兴旺的产业,充分肯定了邢台市侨联的工作。她希望邢台市侨联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侨联工作在服务邢台经济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国际华商会常务副会长武志永与参会人员交流了参加全国“两会”体会。石家庄、承德、廊坊、沧州、衡水、邯郸、邢台市侨联负责同志先后交流了2017年经济科技工作,组织“圆梦中华,创业河北,海外侨商河北行”活动的经验、体会及工作建议。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考察了侨企邢襄文化古镇。

关键词:侨联,邢台,经济科技工作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