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要闻

山东省规范行业协会商会会费收取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2018-06-11 15:40:38
分享:

  记者近日从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落实企业降税减费政策,山东继续加强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的规范引导。行业协会商会应当合理设置会费档次,一般不超过4级,对同一会费档次不得再细分不同收费标准;禁止重复收取会费,行业协会商会总部及分支(代表)机构不得向同一家会员企业分别收取会费,行业协会商会分支(代表)机构不得单独制定会费标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经营服务性收费,列入其基本服务项目的,不得再另行向会员收取费用。

  据悉,山东将通过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年度检查、“双随机一公开”重点抽查以及日常举报受理等方式,对行业协会商会“三乱”(乱评比、乱表彰、乱收费)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对存在“三乱”行为的行业协会商会,坚决依法查处,并纳入活动异常名录或严重失信名单,在“山东社会组织网”公示,并向“信用中国(山东)”和“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推送,加大联合惩戒力度,让失信违法者处处受限。

关键词:山东,协会商会,收费行为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