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播报

冀中能源井矿集团正行煤业 三项举措凝心聚力共度难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6-21 17:43:36
分享: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井矿集团正行煤业公司紧紧围绕“知形势明任务,凝心聚力渡难关”这一主线,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和载体,教育引导员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为确保矿井平稳运行、稳健发展做贡献。

  瞄准“任务教育”重点,明确工作方向。为把员工思想统一到积极应对严峻市场环境,打好稳健发展攻坚仗,公司针对不同群体,通过党组织“三会一课”、班子碰头会以及形势任务教育等途径,分层次向广大党员、管技人员讲形势、明责任,开展经济形势学习和宣传。各职能科室深入现场,利用员工调研、班前班后会等时机,广泛宣传,让员工群众明白公司当前面临的困难和优势,使全体员工对公司面临的形势任务有了清晰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共同发展的意识。

  以推进降本增效工作为引领,提升教育效果。在保证平稳运行的基础上,加大对各环节成本的控制力度,深化指标控制,从小处着眼,公司机关大力开展“节支降耗,提质增效”活动。从公物支领、部门使用车辆、压缩招待费等十几个方面,重新进行限定,并将此次活动纳入机关部室绩效考核。同时,各基层单位以增强员工“查漏洞、算细账”意识为切入点,引导广大员工立足岗位,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废旧材料的综合使用效率。

  广泛开展“学典型赶先进”活动,凝聚员工向心力。充分利用参加素质提升大讲堂、上党课等形式向广大员工大力弘扬集团公司先进典型和本单位“企业人性化管理”、“爱岗敬业明星”标杆单位和先进个人事迹,进一步发挥典型的先锋模范示范作用。为带动员工学有目标,赶有方向,进一步增强学赶意识,工会围绕安全管理、经营管控、增收节支等方面,在员工中开展了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目前已征集各项建议32条,立项研究论证,择优采纳实施,使员工进取向上参与企业管理的工作热情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贾章锋。

关键词:冀中能源,井矿集团,共度难关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